渡河弃船

微博:渡河弃船 有事私信

《FM88.6 剧情版(记Priest《默读》案件群像曲)》https://y.music.163.com/m/song?app_version=8.8.20&id=1980619038&uct=ObHm4Ydqvu71A47OtjGirA%3D%3D&dlt=0846  

  

  词作叨叨

一听到原曲就非常激动,真是太好听了!!!!瞬间就写了800字创灵(不是X)

创灵

1⃣️先感谢一波授权!原曲<restart>非常好听,整体绝绝子!感谢策划开放二创!剧中除了旁白,其余来自于商剧〈默读〉,五季,听一次落泪一次,出现前面已标注时长,总时长在五分钟!曲中可能出现的bgm 翻奏来自于电台〈piano by 暖萌〉,已获取授权。

2⃣️这次词的灵感准确来说,是曲子激发的,一听到这种曲子,脑子里就出现了每一章里的幕后人的脸。所以非常冒昧地在剧情里加了一点点改动,这次的FM 88.6不是朗诵者,而是每一个人读者。

3⃣️比起主角两个人的融冬化春的感情,我更想和你们讲讲那些生命戛然而止的人。那些罪人可恶,那些拒绝善意并自私揣度恶的人可恶,可这些可恶最后都无妄地降临在一条蓬勃前行的生命之轨上。

4⃣️可能“恶有恶报,善因恶果”这些都比不上“飞来横祸,以恶酬善”更能颤动我这种底层和那些主角活在同一纬度的人的痛苦神经

/

“我满怀期待的去见一个人,他却把我推进他塑造的泥沼,我做的每一步都只是把自己拉进更深的黑暗”

/

“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,可能是有英雄主义的作祟,我想因为她,我开始拒绝与那些人虚与委蛇,我开始有反抗的勇气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勇气,在死神的铡刀下面,把她推了出去,为她我做了那个断头台上的沙托夫”

评论

热度(2)